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留下來、或者跟我走!



























下大雨的天氣,人來瘋的我請薏喬跟我到微風買牛奶
瘋了嗎?下雨天?坐計程車去?

我只想暫時離開 離電腦螢幕遠遠的
放空........

因為客戶希望把整個店面包起來,呈現與國外的效果一樣
這....牆面的壁紙來頭可不小
粉貴的,想破頭看怎麼解決
施工上的技術我得跟廠商討論木工的施工方式
廠商.....你去上海看世博拉
包 包肉粽可能輕鬆點....好想哭 我星期一要提案出來......


出發之前 我msn給Bonnie
要不要來喝咖啡ㄚ(其實 我只是鬧他玩)
想說 他公司就在微風對面

買完牛奶 再買麵包(回去孝敬辛苦的同事吃)
我實在太愛 麵包........

與Bonnie在starbucks碰面
一見面,他就大叫 批哩趴拉 說著他做錯了完稿
公司要他賠錢.....

蝦瞇
進去喝杯咖啡八 好好安慰一下

他說因為完稿的一個移位 沒有注意到
所有的人都沒有檢查到 兌換券印出來了資訊是錯的
客戶要他們賠
傻傻的Bonnie覺得是自己的錯失
說明他願意負責
AE說要賠18萬


Bonnie噗嗤說出 靠腰 我哪來這麼多錢!
我跟薏喬嘴巴張的開開的
那你老闆真的叫你全數賠?

感覺Bonnie淚水在眼睛打轉......
數字從4萬到2萬 到再看看怎麼辦?
如果真的要4萬就要打電話給他爸、拿錢來放人.....

回來後告訴ELLEN
ELLEN笑說,我們都不用賠
小蔡賠....


回家路上我告訴joe這件事
老闆果然是老闆,他說他老闆也沒有錯
如果不這樣 大家都不會怕
只是這樣太狠了,我們真的也做不出來、狠才能賺錢
難怪我們都沒錢
這時候應該是老闆需要出來解決擔起責任
員工犯錯難免 重要在於勇於認錯解決事情
我們也碰過這樣的案例
也是硬著頭皮吞下去

我個人覺得bonnie勇於負責我很欣賞
但善良被人欺負 我就不平
要負責大家都要負責 這樣才較公平

事實上社會沒有公平這件事
對於客戶也是只有服務至上、處處站在客戶立場想
公司也有公司的立場拉!

印刷真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
印對的就是錢、錯了就是收回都嫌重 更別說賠錢不一定能了事
所以出稿時,真的要很小心 確認再確認
平面印刷不像網路廣告 錯了可立即修正快速解決

可憐的bonnie小姐即始真的得賠
解決事情的經驗與教訓都得記起來
這叫 長智慧

bonnie個性積極正向思考
不知是笨還是善良
他只覺得是carla帶賽給他 haha

這小女生
是我鼓勵他去地域的.....

每段工作經驗都很重要,不同階段有不同學習
不同環境與人事物都有不同的學習

回來吧!
我給你不同的刺激
雖然這不是天堂但也不會是在地域

乾完這杯咖啡
留下來 或跟我走........

2010 0610 M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