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2011/01/13麥瑟尾牙之八宅和食

尾牙是屬於勞資共聚的民俗節令。

民間習俗當頭家(老闆)的通常在這天準備豐盛的酒菜,犒賞員工,感謝員工這一年來辛勤的工作,為頭家賺取利潤;同時也在這天對不適任員工做一番暗示,將「雞頭」朝向頭家有意解雇的員工,代表該員工過完年之後即不必來上班(工)。這正是臺灣富人情味的地方---讓員工有心理準備,不致於影響到該名員工的家計生活。而近年來,由於勞工權益抬頭,勞資雙方都希望能有一個較和諧的關係,所以「尾牙聚餐」時都將「雞頭」朝天(上),以免造成勞資關係緊張。

現在哪來的雞頭@@
但有老闆堅持的圓桌,老闆覺得吃尾牙要吃圓桌,才是團團圓圓,我遍訪大家小巷各地美食,沒有找到一家好吃有有圓桌的,還要可以大聲講話不要吵到隔桌鄰居,也不要在親切服務人員眼神下吃飯,還有人喜歡吃辣有人不喜歡吃辣,又不能辦得太寒酸顯得老闆小氣,這些張張挑剔的嘴需要美食來堵,這些長年在外工作的愛將需要美食來犒賞,也許你會說,請客有的吃就好,哪來意見這麼多,不行........看看上面敘述,尾牙是來犒賞員工的.......

老闆娘左思右想,只好先從老闆下手,洗洗他的腦,請客是要賓主盡歡,不一定要圓桌拉,以前吃圓桌也沒有好到哪去ㄚ,要換換想法換換氣(我把最終絕技都搬出來了,只要說換氣老闆就會動心)

所以我推薦他到八宅吃日本料理,溫馨小店但精緻美味,絕對是讓你回味樂無窮,八宅老闆也願意讓我們包場,我跟他說我是真的怕吵的別人、因為我家的人很難控制,還好我們人數也夠,真是謝謝八宅的熱情招待

一定要這麼丟臉嗎@@
是的,因為本公司沒什麼往來的下游廠商,又都屬於臉皮薄的人,實在不喜歡跟人家要禮物,那就沒有獎品獎金可以抽拉,別擔心.....今年老闆說不抽獎金我們多放假兩天,這應該比較爽吧,是ㄚ連修10天假,其實老闆自己也很爽......,沒抽獎那餘興節目捏?那就來辦趴好了,主題是卡通人物,這簡單吧!錯錯錯是要穿著來上班,DORIS好心提醒我,那天早上有記著會,我想還是不要太丟臉好了,那就來公司再穿著上班,這下好了沒人敢到外面抽煙,只有小銘最有勇氣到7-11買東西還受到小學生歡迎勒.......接下來還要奇裝異服搭計程車到餐廳,這時真想要有任意門就好了,司機還問我們全家人要去哪表演?

等到了餐廳只見外場小姐與吧台師父一直笑,路人也停下腳步看裡面奇奇怪怪的人,一個人是真的會覺得神經病,全部的人都這樣就覺得太屌了,我只覺得我家設計真是太瘋了,我們真是這樣笑到合不嚨嘴cool!

再次謝謝八宅的好吃美食,連公司大胃王都說吃好飽,又好吃真不知是笑到飽還是真吃飽,這一年辛苦大家了,往後的一年我們再繼續衝刺


你這樣看得到螢幕嗎?
穿著上班
最愛演的一對 超認真


 
連我們都沈淪了是嗎?mickey
  
你這是隨時都要接任物的狀態嗎
  
這兩個角色時空背景應該搭不上
  
挖!COOL
小勞拌起柯南完全部份工夫,作弊@@
嚇到小學生
 





大家都在偷笑




太熱了 面罩拿掉 不然也吃不到


看了不是很舒服的畫面










連吃尾牙都要出任務,你們真的以為四下無人了是嗎@@

天生一對,趁小龍不在燃起愛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