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好品質與好價格 藥妝品牌網路口碑大公開!

作者 : i-Buzz口碑研究室   更新時間 : 2009/09/24 18:42:58
專櫃保養品折扣戰開打,走開架通路的藥妝品牌早就獲得網友好口碑?透過親身使用過的心得分享,究竟哪些品牌常被網友們討論又深獲好評?又有哪些類型網站,網友最愛加入,主動分享心得?
 
讓消費者流連忘返的開架式藥妝品牌。(來源:sxc.hu by datarec)
(Brain.com 2009-09-25) 隨著現代輕保養、美妝風氣盛行,i-Buzz口碑資料庫特別針對八月份的藥妝品牌網路口碑進行統計,結果出爐!由薇姿 (Vichy) 奪得最多網路口碑討論量,第二名則是前幾年竄起,由皮膚科醫師開發的品牌Dr. Wu,前兩名品牌八月份口碑量均在300~400之間。
 
  其餘名次:第三名為施巴 (Sebamed)、第四名雅漾 (Avene)、第五名理膚寶水 (La Roche-Posay)、第六名為最近請藝人大S代言的寵愛之名 (For Beloved One)、第七名妮傲絲翠 (NeoStrata)、第八名則是以潔膚液大受歡迎的品牌貝德瑪 (Bioderma)、第九名娜芙 (NOV)、第十名是八月份口碑未突破百筆的艾芙美 (A-DERMA)。
由品牌口碑趨勢圖,可以進一步觀察出各家品牌網路口碑是如何累積和變化。八月下半月各家品牌的口碑量表現明顯較上半月高、起伏幅度也較大,整個八月份更以施巴 (Sebamed)和Dr. Wu的起伏最明顯。
另外,除了品牌的口碑之外, i-Buzz口碑資料庫亦統計了八月份網路口碑前20名的藥妝品,受到最熱烈討論的前兩名產品分別是「Vichy-皮脂平衡精華乳」以及「Dr.Wu-玻尿酸保濕水凝霜」。
主動分享使用後心得  維基型網站更熱門
  而透過八月份藥妝品牌的熱門話題可以觀察出一些討論重點。首先,針對藥妝產品的討論,主要集中在臉部保養用品的主題,而身體部分的保養品討論則沒有這麼熱門,另外由網友主動分享的使用產品心得以及活動資訊也是十分「夯」的話題。TOP10熱門話題的來源網站則集中在專業的美妝論壇居多。
依消費者需求 分享不同主題
  最後,分析前十大品牌於五項特性上的網路口碑表現如何?(五大特性分別為:效果、舒適、功能、規格、成分。表格內數字表口碑量)。結果發現「功能」與「舒適」兩大特性的相關話題累積最多討論量。依比例而言,寵愛之名、妮傲絲翠、以及娜芙 (NOV)在「功能」方面的討論各佔自家品牌口碑半數以上,其中寵愛之名在「效果」相關的話題比例上也是相對偏高的;而Bioderma(貝德瑪)和 A-DERMA(艾芙美)的整體口碑則在「舒適」類的討論比例偏高。雖然同樣都是進榜品牌,但網友討論的重點方向還是略有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