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數位】用網路影音做行銷 2009年誰最紅?

作者 : 【楊至靜】 更新時間 : 2009/12/22 19:45:42
(2009-12-23)YouTube首度公布2009年台灣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廣告影片「殺Online」、「伊莎貝爾」紛紛入榜,還有哪些廣告影 片,讓消費者不斷流傳,創造話題?
 
圖/youtube

(Brain.com 全民報新聞) 2009年台灣民眾都在網路上流傳哪些有趣影片?

  全球最熱門線上影音社群YouTube,首度公佈2009年度,台灣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韓國男子團體Super Junior以一曲「Sorry,Sorry!」,讓台灣民眾在網路上傳唱,創下超過1,000萬次點閱次數,輕鬆奪下年度榜首。另外,還有美國自創的搞 怪動畫「獨角獸查理」、英國熱門選秀節目的「蘇珊大嬸」等,緊緊吸引台灣網友的目光。

台灣2009年度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



  在廣告影片的網路流傳率,可從網路熱門廣告片點閱排行看出,以無厘頭廣告口號、及「巨乳童顏」的高中女生瑤瑤所代言「殺Online」電視廣告,持續成為發燒話題,挾帶著廣大宅男人氣的大量轉載,加上模仿及改編版本不斷推出,匯集近400萬次點閱,榮登今年最「殺」的熱門廣告。

  值得注意的是,前5名的網路廣告片中,由客戶及代理商參與操作的網路影片就占了4名,顯示他們逐漸看重網路行銷操作的效益。

  像是榮登熱門廣告點閱排行榜第二名的「伊莎貝爾星座求婚」廣告系列,就從實體廣告連結網路影音活動,虛實相乘讓廣告時效持續擴散;竄紅藝人慧慈的第一支生髮產品廣告,也針對網路大力放送,引發網友評論兩極,讓這支廣告一舉衝上第三。范曉萱&100%樂團「管他什麼音樂」教學影片,其策略一開始就鎖定網路社群,號召網友改編徐老師(藝人小S)舞蹈拍攝影片上傳評比,讓專輯在網路上大量曝光,成功創造話題。

  Google 台灣區總經理簡立峰指出:「YouTube的內容在台灣以改編、模仿KUSO類的影片最受歡迎,反映出台灣網友獨有的顛覆精神與幽默態度。網友不僅評論,還會直接參與編修,表達自我想法。YouTube是台灣網友分享創作與品味的資訊交流平台。」


註:關於YouTube

YouTube (YouTube, LLC)是目前全球最熱門的線上影音社群,提供數百萬的使用者搜尋,觀看及分享原創製作的影片。YouTube讓人們可透過線上討論平台互相激發靈感、提 供資訊,進而與全球各地的人連結。同時,YouTube也是各種內容原創者與廣告商的宣傳平台。YouTube為Google 的子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布魯諾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